钦州市科协系统学习贯彻中国科协十大精神专题宣讲培训班在钦南区开班

本文发布于:
2021-06-04
来源: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做好科协人员与科技人员政治引领工作,6月3日,钦州市科协系统学习贯彻中国科协十大精神专题宣讲培训班在钦南区开班。钦州市科协党组书记黄岳联主持培训会,并作总结讲话。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获得者代表、科技一线工作者代表、基层农技协代表、科普基地代表、青少年科技辅导员代表、市科协五届委员代表、市直学会代表、企业科协代表、各县区科协、市科协等等60多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邀请了中国科协“十大”代表、钦州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钦州市科协副主席(兼)、钦州市妇幼保健院广西(院士)专家工作站负责人、博士范琼瑛作专题培训。她以图文并茂PPT,并结合自己亲身感受,专题讲述了大会盛况、主题、议程,详细的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王沪宁同志等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的主要精神,学习了大会报告精彩内容、《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章程》及中国科协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等,对产生了新一届中国科协领导机构和广西代表团阵容作了简明扼要的介绍。参加培训学员们听了授课后,一致认为总书记的讲话鼓舞人心、讲到科技人员心坎上,并表示将立足自身工作岗位,以优秀科技工作者为榜样,做好科研、科技工作。
       会议指出,在喜迎党的百年华诞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两院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十大”并发表重要讲话,回顾我们党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对科技事业的高度重视,总结我国科技事业取得的新的历史性成就,分析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演化趋势,明确加快建设科技强国的重点任务,对更好发挥两院院士和中国科协作用提出殷切希望,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创新和科协工作的关心和重视。
       会议强调,钦州市科协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李克强总理、王沪宁同志在中国科协“十大”上的讲话要求,结合万钢同志所做工作报告,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扎实推动“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
       培训班会上,黄岳联书记还专题部署全市科协系统学习贯彻中国科协“十大”精神工作。理论培训班最后在全体与会人员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红色歌曲中落下帷幕。
       理论专题培训班后,还开展了现场参观学习环节,组织了与会人员到钦州市沃龙养殖有限公司钦南区红米禾虫特种养殖技术协会现场参观学习。钦南区红米禾虫特种养殖技术协会是养蛇转型成功的协会,目前,钦南区红米禾虫协会充分利用钦南区临海镇村的滩涂海域,更好发挥滩涂海域养殖业得天独厚的作用,通过以点带面,公司+协会+农户模式把红米禾虫作为支柱产业在钦南区沿海农村发展推广,形成品牌效应带动农民增收。

钦州市科协党组书记黄岳联主持培训班并讲话

 

(钦州市科协:温华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