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市科协开展青少年科技辅导教师科技交流活动

本文发布于:
2021-07-05
来源: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及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促进全市科技教育工作,推动青少年科技教育创新发展。7月4日,由钦州市科协主办、钦州市科技馆承办的钦州市青少年科技辅导教师交流活动在钦州市科协会议室举办。钦州市科协党组书记黄岳联、副主席周路,钦州市科技馆班子领导及钦州市青少年科技辅导协会10多名理事、会员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座谈会上,黄岳联听取了钦州市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张力会长的工作情况汇报。张力从协会机构设置、理事情况、会员分布及青少年科技大赛,青少年机器人竞赛、航模比赛、科技运动会等钦州市几大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活动逐步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打算提出了设想与建议。与会各位协会理事、会员代表纷纷发言,他们简要介绍各自学校开展科技教育情况及个人在科技教育工作中所感、所想、所悟等。听取协会汇报及会员们的发言后,黄岳联高度肯定了近来年全市青少年科技教育所取得的成绩,他向与会人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及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黄岳联指出,科学素质培育要从青少年抓起,科技辅导员在如何培育青少年的创新意识、科学思维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他认为科技辅导员在进行科学辅导时,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重点特色,培养各类人才争取更多奖项。

       据悉,近年来,钦州市青少年科技教育蓬勃发展,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活动如“钦州市青少年科技创新比赛”、“钦州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钦州市青少年科学节”、“钦州市青少年坭兴陶艺创作大赛”等形成了经常性的品牌活动,全市青少年科技辅导员数量发展迅速,经常开展科技辅导工作的教师队伍日益增多,钦州市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应运而生,将极大推动钦州市科技教育发展。

       当日,黄岳联等还与钦州市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第一届理事会员代表们共同为钦州市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揭牌,并与理事会员代表们参观了设在钦州市科技馆(钦州市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的协会办公场所等。

科技教育工作学习交流会现场

钦州市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揭牌仪式现场

 

(钦州市科协:温华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