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兴贵 挑战未来——贵港市选手在第37届广西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获佳绩

本文发布于:
2023-05-31
来源:

       5月12-15日,由自治区科协、自治区教育厅共同主办的第37届广西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决赛在广西科技馆举行。

贵港市科普剧选手合影

 

       贵港市组织了42名参赛选手,129人观摩学习团参加本届赛事,贵港市参赛选手在大赛中喜获佳绩,共有53个项目获奖,其中一等奖6个、二等奖14个、三等奖33个,优秀科技辅导员1名,基层赛事优秀组织单位3个。贵港市港南中学李涛《顶楼太阳能清凉综合应用系统》作品入选国赛。

贵港市港南中学李涛介绍《顶楼太阳能清凉综合应用系统》作品
 

本届大赛是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改革后广西举办的首次线下活动。大赛分为青少年和科技辅导员两个板块,包括中小学生科技创新成果竞赛、青少年科学 DV 作品竞赛、青少年科普剧竞赛、科技辅导员科技创新成果竞赛和优秀科技辅导员评选。今年区赛在以往常规的项目封闭问辩基础上,按照国家赛事改革新要求,对中学生科技创新成果项目增加“创新素养和综合素质考察”环节,由对作品的考察到对“人”的考察转变。

近几年来,贵港市科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教育‘双减’中做好科学教育加法”的指示精神要求,以提升青少年科学素质为工作重心,广泛组织开展青少年科技竞赛和科普活动,培养青少年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青少年的科技素质,搭建青少年科普和科技成果交流展示平台,助推贵港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迈上新台阶。(覃翼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