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调研组来桂调研

本文发布于:
2012-04-06
来源:
广西青少年科技中心

  为掌握青少年机器人科普和教育活动的动向,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组织相关主管人员及专家对全国的机器人科普教育活动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活动现状与发展情况进行调研。广西为调研省份之一。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机器人项目主管张佳、竞赛组委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陆际联、竞赛研究培训中心专家赵丽一行三人来桂调研。3月29至30日调研组分别考察了南宁、柳州两市的部分中小学校,并与各市主管单位负责人及教师代表进行座谈。

  调研时,调研组专家们详细的了解学校开展机器人活动的情况,并认真听取教练员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在29日下午进行的座谈会上,广西科技馆副馆长、广西青少年科技中心副主任刘慧英向调研组作了广西机器人项目总体情况的汇报,青少项目科副科长韦文潮、南宁市中小学校外教育活动中心机器人项目主管陈驰分别作了情况介绍;接下来,老师代表、家长代表们,针对竞赛项目设置、竞赛规则、组织工作、竞赛可持续发展、提升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活动品牌及其国际化、竞赛活动研究培训中心培训工作的需求与期望等议题进行了主题讨论。

  调研组认真听取和记录了大家的发言和建议,并对一些具体问题和工作进行了详细解答。会议结束前,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广西在以往的机器人竞赛组织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对学校及家长对竞赛活动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勉励主管单位在今后的竞赛组织工作中创新思路、进一步开拓机器人竞赛活动的新局面。

  此次调研组来桂调研,不仅是对我单位在机器人竞赛活动组织工作方面的肯定、对广西机器人竞赛活动的关心和帮助,同时也是我们对自身的竞赛组织工作思路的一次梳理。相信我们会在今后的竞赛组织工作中将取得进一步的成绩。

在广西科技馆举行座谈会

调研组参观南宁市中小学校外教育活动中心并座谈

调研组参观柳州科技馆并座谈

调研组参观南宁民族沛鸿中学

调研组参观南宁市民主路小学

调研组参观柳州市文惠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