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9届广西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暨东盟国家及粤港澳青少年机器人邀请赛第二次筹备工作会在贺州召开

本文发布于:
2021-04-30
来源:

       4月26日,第19届广西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暨东盟国家及粤港澳青少年机器人邀请赛第二次筹备工作会在贺州学院召开。广西科技馆、广西青少年科技中心、贺州市科协、教育局、科技局、外办、公安局、卫健委、宣传部等20多个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前,参会人员首先前往贺州学院了解了赛场场地布局、设施设备以及安全保障等情况,随后召开了工作协调会。贺州市政府二级巡视员黎安源,广西科技馆馆长、广西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黄星华,贺州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韦勇等领导出席会议。广西青少年科技中心项目科负责人汇报了大赛前期筹备工作情况和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并就竞赛筹备和组织工作与各相关单位进行了广泛讨论沟通,进一步落实工作任务、明确分工责任,推动筹备工作顺利开展。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从各自的业务出发,对赛区及服务区的划分、机器人竞赛参赛人员出行安全、赛场电量调度,以及因开展东盟国家和粤港澳地区线上连线等无线WIFI网络的保障工作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

       贺州市政府二级巡视员黎安源在会上讲话。他首先对广西科协、广西科技馆和广西青少年科技中心对贺州青少年科技活动的支持表示感谢,对大赛的前期筹备工作上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做好大赛筹备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各部门要同心协力、明确责任;二是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确保圆满;三是要把握契机,加大宣传力度,展现贺州新形象。

       广西科技馆馆长、广西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黄星华在会上对贺州市人民政府、科协、等相关部门对赛事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认为赛事的筹备工作是当前的重要工作,并提出了“目标要准、内容要全、工作要细、效果要好”的要求,希望赛事各项工作能环环相扣、扎实有效,将赛事办出特色、办得精彩。

       广西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是一项融知识积累、技能培养、探究性学习为一体,集中展示综合性科学知识和技能的青少年科学普及活动,规模从最初的十几个队伍到现在已经成为广西区内规格最高、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参加人数最多的赛事。本届赛事是由广西科协、教育厅、贺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广西青少年科技中心、广西科技馆、广西青少年学生校外教育培训基地、贺州市科协、贺州市教育局、贺州市科技局、贺州市卫健委、共青团贺州市委、贺州学院团委承办的,根据赛事活动安排,大赛将于5月21-23日在贺州学院举行。

筹备工作会议现场(曾小科 摄)

与会的各部门负责同志前往贺州学院体育馆了解赛事场地情况(陆世高 摄)

 

(文/陆世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