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广西代表团获佳绩

本文发布于:
2012-08-01
来源:
广西青少年科技中心

  2012年7月18—20日,在第十二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各个比赛项目的角逐中,由2012年广西青少年创新大赛机器人竞赛中选拔出来的17支优秀参赛队、共70多名选手和教练员组成的广西代表团充分发挥团结互助,顽强拼搏的精神,取得了4枚金牌,7枚银牌,6枚铜牌的好成绩。

  桂林市中华小学参赛队的黄钟黎、秦嘉泽同学,以及南宁市五一中路学校参赛队的覃思源、梁紫妮同学,虽然都是第一次参加全国比赛,但他们沉着冷静应对赛场上的各种挑战,经过紧张激烈的预赛角逐成功晋级复赛,黄钟黎、秦嘉泽同学最终获得该机器人足球项目小学组一等奖;覃思源、梁紫妮同学设计的《仿纳米布沙漠甲虫空气取水》作品构思巧妙、表现生动,获创意项目初中组一等奖。另外,柳州市鹅山路小学荣获“优秀学校”奖;南宁市龙云老师获“优秀教练员”奖;南宁沛鸿民族中学参赛队荣获博思公司企业奖;柳州市一职校参赛队获西觅亚公司企业奖、柳州市第十二中学、柳州市科技馆联队与柳州市铁一中参赛队获上海未来伙伴公司企业奖。广西青少年科技中心荣获“优秀省级组织单位”奖。

  第十二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由中国科协和天津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来自全国各省(区、市)及港澳地区的500多支参赛队,约1500名选手500多名教练员分别参加了本次竞赛机器人基本技能、机器人创意、机器人足球、FLL机器人工程挑战赛、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等5个项目的角逐。

 

  附录:第十二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广西代表队所获奖项

  机器人综合技能项目:柳州市景行双语实验学校荣获小学组三等奖;柳州市胜利一小参赛队荣获小学组一等奖,柳州市第十二中学、柳州市科技馆联队荣获初中组三等奖,柳州市启智中学荣获初中组二等奖;柳州市高级中学参赛队荣获高中组二等奖;

  FLL机器人挑战赛项目:南宁市滨湖路小学参赛队荣获小学组二等奖,柳州市第十二中学参赛队荣获初中组三等奖;柳州第一职业技术学校参赛队荣获高中组二等奖;

  VEX机器人挑战赛项目:南宁市民主路小学参赛队荣获小学组二等奖,南宁市第十四中学参赛队荣获初中组二等奖,南宁市沛鸿民族中学参赛队荣获高中组三等奖;

  机器人足球比赛项目:柳州铁一中参赛队荣获高中一等奖;柳州市第四十六中学参赛队荣获初中组二等奖;桂林市中华小学参赛队荣获小学组一等奖。

  机器人创意设计项目:贺州市八步实验小学参赛队的《简易声音控制型功能性义肢》荣获小学组三等奖;南宁市五一中路学校参赛队的《仿纳米布沙漠甲虫空气取水》荣获初中组一等奖覃思源、梁紫妮黎力、龙艳艳;南宁市二中参赛队的《基于仿生原理的安全驾驶智能辅助系统》荣获高中组三等奖。

广西代表团部分队员合影

广西青少年科技中心荣获优秀省级组织单位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