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科技馆机器人项目展演助阵十月科普大行动启动仪式

本文发布于:
2012-09-19
来源:
广西青少年科技中心

  9月15日上午,由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宣传部及自治区文明办、科技厅、科协联合主办的“2012年全国科普日活动暨广西·南宁十月科普大行动启动仪式”在南宁市金湖广场隆重举行。自治区人大副主任荣仕星,自治区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甘向群和南宁市副市长肖志刚出席了启动仪式。广西科技馆、广西青少年科技中心携VEX工程挑战赛项目和创意智能机器人项目“助阵”启动仪式,为活动增色添彩。

  在项目展示活动现场,VEX工程挑战赛项目和创意智能机器人项目得到了广大观众的欢迎和喜爱。来自南宁市天桃实验小学的小同学一边操作机器人,一边作精彩的智能机器人讲解,吸引了大量观众驻足观看;当机器人成功完成任务,观众就报以热烈的掌声。领导们在参观项目展示过程中对机器人展演给予了肯定和好评,并希望机器人项目更好地走进校园、引导更多青少年了解更多的科普知识。

  2012年全国科普日的主题是“节约能源资源、保护生态环境、保障安全健康、促进创新创造”,广西“十月科普大行动”的主题为“引领科技创新、促进科普发展”。广西科技馆、广西青少年科技中心将组织并继续积极参与到相关的主题活动中,通过科普活动引导青少年“爱科学、学科学、讲科学、用科学”,为推动全区全民科普教育工作的发展添砖加瓦。

广西科技馆机器人展演吸引了领导和广大观众的驻足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