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广西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隆重举行 自治区副主席陈章良出席并讲话

本文发布于:
2011-03-21
来源:
广西青少年科技中心、广西科技馆

  3月19日上午,2011年广西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暨中国科技馆食品安全科普巡展开幕式在广西科技馆隆重举行,自治区副主席陈章良出席并讲话。广西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甘向群,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白志繁致辞,共青团广西区委副书记严霜,广西科技馆馆长、广西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梁春花等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自治区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朱东主持。

2011年广西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暨中国科技馆食品安全科普巡展开幕式

  自治区副主席陈章良在开幕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指出,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我们的国家需要的是大批具有创新意识的人才,作为科学家要敢于创新,勇于创新,善于开拓;要有执着钻研,不怕犯错的勇气和精神,才能推动科技的进步与发展。对参加本次大赛的广大青少年学生,陈副主席鼓励他们,要积极参与,放开思路,大胆创新,尤其要结合广西的资源优势,不断研究和思考,争取在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同时,陈副主席还希望广大青少年小朋友的家长要积极鼓励孩子,支持他们动手实践,激发孩子的探索兴趣和热情,要关注孩子的创新能力,创新要从小孩抓起,从青少年抓起,这就是民族的希望。每年举行的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意义重大,希望通过青少年创新大赛的良好平台更好地提高孩子们的研究探索能力。

自治区副主席陈章良出席并讲话

  对在大赛期间同期举办的中国科技馆食品安全科普巡展,陈副主席也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食品安全关系千家万户,是广大公众关注关心的重大问题,尤其当前正在大力查处瘦肉精等危害群众身体安全的事件;此外,前几天刚刚发生的日本特大地震引起的核发电机组爆炸造成核辐射,从而引发了国内民众抢购食盐的不理智行为,这些事件都充分说明了食品安全的重要性,同时也给我们敲响了警钟,我们只有切实普及科学知识,才能让广大公众提高安全防范的能力和辨别虚假谣言的能力。在本次大赛期间同时举办食品安全巡展意义重大,希望通过展览,帮助大家提高科学知识,能更理性地去分析我们生活中随时遇到的食品安全问题。

  随后,陈章良副主席宣布创新大赛暨科普巡展开幕,并兴致勃勃地观摩大赛、参观展览。

自治区副主席陈章良观摩大赛与参赛选手交流(一)

自治区副主席陈章良观摩大赛与参赛选手交流(二)

自治区副主席陈章良观摩大赛与参赛选手交流(三)

自治区副主席陈章良参观中国科技馆食品安全科普展

  2011年广西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以“创新、体验、成长”为主题,分为青少年和科技辅导员两个板块。活动内容包括竞赛活动和展示活动两个系列。竞赛活动主要有中、小学生科技创新成果竞赛、青少年科学DV作品竞赛、科技辅导员科技创新成果竞赛;展示活动分为优秀科技实践活动展示、优秀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绘画展示、优秀科技辅导员业绩展等。大赛为期两天,共有来自全区14个市代表队120名学生,53名科技辅导员参加决赛。

  出席开幕式的还有自治区科技厅副巡视员宋文学,自治区妇联副巡视员班乐英,自治区文明办副主任宋家浩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