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青春之花在科技创新中绽放——第38届广西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圆满落幕

本文发布于:
2024-04-02
来源:
广西青少年科技中心

        3月31日,第38届广西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广西科技馆顺利闭幕。自治区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黎宁出席闭幕活动并讲话。大赛主办方、相关单位领导、专家分别为获奖选手和学校颁奖。

 

自治区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黎宁讲话

        自治区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黎宁充分肯定大赛组织保障和参赛师生的精彩表现,黎副主席表示,选手们通过活动不仅展示了自己的创新研究成果,还交到了志同道合的朋友。希望同学们能一直保持探索求知的精神,热爱科学、刻苦钻研、努力拼搏的精神、奋勇前行!

 

自治区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黎宁为获奖选手代表颁奖并合影留念

        本届大赛以“创新·体验·成长”为主题,经过逐层推荐选拔,共收到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作品、科技辅导员科技教育创新成果作品553项。根据大赛规则,经过初评、终评的严格评审,共评选出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竞赛作品一等奖24项,二等奖51项,三等奖70项;科技辅导员科技教育创新成果竞赛作品一等奖21个,二等奖44个,三等奖64个,优秀科技教育创新学校10所。

        第38届广西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评审委员会主任贺德强教授代表评审委员会宣读评审报告,他指出,广西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聚焦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重点考察选手们的创新素养与综合素质,对培育青少年创新思维,提高青少年科学素养,涵养青少年优良学风,为广西培养创新型后备人才发挥了重要作用。

 

创新素养和综合素质考察环节中,中学生科技创新成果竞赛选手进行讨论

 

选手在公开展览中向观众介绍自己的作品

 

第38届广西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开幕式上青少年表演《繁星璀璨的天空》

学生代表向科学家精神报告专家李伟格老师献花

 

第38届广西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科学小达人交流活动

第38届广西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科技辅导员交流活动

 

闭幕活动暨颁奖晚会上广西科技馆科技辅导员带来大型原创励志科普剧《科学少年奇遇记》

        第38届广西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由自治区科协、自治区教育厅主办,广西青少年科技中心、广西科技馆承办,在终评活动期间还组织开展科学家精神报告、科学小达人交流、科技辅导员交流等主题特色活动,为学生、科技教师们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也让青少年能有机会走近科学家,并以科学家为榜样,为国家的科学进步和技术创新做出自己的贡献。

 

(文/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