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参加第二十七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获佳绩

本文发布于:
2012-08-21
来源:
广西青少年科技中心

  8月10-15日,在第二十七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广西代表队充分发挥团结奋进、顽强拼搏的精神,取得了10项一等奖、20项二等奖、29项三等奖的好成绩;南宁市滨湖路小学被评为“科技教育创新十佳学校”,同时获“创新之星”荣誉称号;贵港市科协等5家单位获“基层赛事优秀组织单位奖”。广西青少年科技中心荣获“省级优秀组织单位”奖。自治区科协副主席梁春花亲临比赛现场为广西代表队加油鼓劲。

  在所有获奖项目中,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竞赛项目获得2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科技辅导员科技创新成果竞赛项目获得2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绘画获得6项一等奖、13项二等奖、13项三等奖;青少年科技实践活动获得2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贵港市科协、柳州文惠小学、贺州市昭平县昭平镇中心小学、南宁市中小学校外教育活动中心、梧州市科协等5家单位获得 “获“基层赛事优秀组织单位奖”。南宁市滨湖路小学被评为“科技教育创新十佳学校”,同时被授予已经空缺了两年的“创新之星”荣誉称号,是今年全国获此荣誉的两所学校之一,同时也是广西第一所获此殊荣的学校。广西青少年科技中心再次被评为“省级优秀组织单位”。

  在比赛现场,自治区科协副主席梁春花来到广西代表队参赛展位前,与参赛选手亲切交谈,为他们加油鼓劲。防城港市防城区防城中学翁有康同学和他的“大家伙”参赛作品——《节能型全自动抽水系统》,创意新颖,主题质朴,充满生活气息,一下就吸引了众多的眼球,连《大众科技报》的记者也围了过来,现场采访起了翁有康同学;刚参加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归来、又奔赴全国创新赛场的南宁市第一中学陈礼娟、施丹燕两位同学与南宁市第三十三中学李松懋同学合作的参赛作品《近六十年气候变化对桂林植物物候的影响》,以及南宁市第三中学冯楚容同学的参赛作品《基于“3S”技术的广西平果县石漠化分布特征及演变规律研究》,以其鲜明的环保意识和深刻的人文关怀,也得到了众多评委和现场观众的关注和好评。此次参加第二十七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的广西代表队共24人,有10项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竞赛项目和7项科技辅导员科技创新成果竞赛项目参加决赛终评,10项青少年科技实践活动和32幅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绘画作品参加大赛展示。所有参赛队员和参赛项目均是从2012年广西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选拔出来的优秀选手及项目。

  第二十七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由中国科协、教育部、科学技术部、环境保护部、国家体育总局、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和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在银川市举办,大赛主题为:创新体验成长。来自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和军队子女学校的34支代表队、475名学生、200名科技辅导员参加为期4天的大赛活动。本次大赛共有358个学生创新项目、200个科技辅导员创新项目参加评选,157项优秀科技实践活动、140幅少儿科学幻想绘画获奖作品参加展示。来自奥地利、法国、瑞典等10个国家的约50位国际代表也将参加展示和交流。

自治区科协副主席梁春花到比赛现场为广西选手加油鼓劲

 

广西选手在比赛中接受新闻媒体采访

 

广西代表队部分人员赛场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