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广西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组织工作会议暨青少年科技辅导员交流活动线上成功举办

本文发布于:
2021-12-29
来源:
广西青少年科技中心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改革重要精神和要求,促进全区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的深入发展,广西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组织工作会议暨青少年科技辅导员交流活动于12月27日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成功举办。活动特邀中国科学院云南天文台高级工程师高衡、北京理工大学机电学院教授罗庆生两位科技教育专家进行线上指导。来自全区各市科协、教育局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分管负责人,以及相关学校科技辅导员代表共800人次参加本次线上活动。

活动期间,高衡老师通过轻松幽默、通俗易懂的语言解读了新修订的《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章程》《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规则》和新制定的《青少年科技实践活动规范指南》,有效传达了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改革方案和精神,为进一步组织开展第36届广西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做好充足的准备;罗庆生老师作了《青少年机器人竞赛辅导》专题培训,从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备赛工作和机器人传动技术两个方面进行详细介绍,并结合具体案例提出有效的应对措施和方案,切实提升指导青少年开展机器人活动的综合能力和参赛水平。两位专家以专题讲座、案例解读等方式进行了细致指导,对我区青少年科技竞赛的深入开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高衡老师网络直播授课

罗庆生老师网络直播授课

本次活动得到了全区科技教育工作者的大力支持和踊跃参与。大家纷纷表示,专家深入浅出地授课展现了全新的科技创新教育理论和教学方法,有效提升科技辅导员的综合业务素养和能力,为今后的科技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此次活动不仅是我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工作的重要环节,同时也为我区科技辅导员提供了一个科技创新教育理念与实践经验分享交流学习的平台。

广西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和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为我区青少年参与科技活动提供了广阔的交流展示平台,为培养创新型科技后备人才提供有力支撑和重要保障。我中心将充分利用竞赛的示范效应和带动作用,积极整合优势资源,努力创新活动形式,进一步促进我区科教事业及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蓬勃发展。

(文/宁啟杏  图/王子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