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广西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线上评审和展示活动圆满成功

本文发布于:
2021-09-15
来源:

       9月13日,由自治区科协、自治区教育厅共同主办,广西青少年科技中心、广西科技馆承办的2021年广西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圆满落下了帷幕。

       9月11-13日,大赛通过线上评审的方式对各项目进行了终评,共评选出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竞赛项目一等奖41项,二等奖62项,三等奖99项;青少年科学DV作品一等奖43个,二等奖80个,三等奖113个;青少年科普剧竞赛作品一等奖4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10个;优秀科技实践活动一等奖20个,二等奖30个,三等奖50个;科技辅导员科技创新成果竞赛项目一等奖26个,二等奖37个,三等奖64个;优秀科技辅导员32名;少年儿童科幻画一等奖38幅,二等奖57幅,三等奖95幅;科技教育创新优秀学校10所。

       根据疫情防控实际,本次大赛从线下改为线上评审和展示。线上互动展示活动涵盖了线上展厅、科学小达人与专家面对面、科普剧展演、建党百年、票选十佳、微观大赛等六大板块。通过丰富多彩的系列网上活动,让我区青少年足不出户享受到形式多样的科技盛宴,利用网络开展多样化的活动,进一步扩大青少年和公众的参与度与受众面,增强竞赛影响力。据统计,短短三天时间里,大赛专题活动的手机端和电脑端总浏览量就突破了75万多次。

       本次大赛开设的“票选十佳”板块,让社会公众都能为自己喜爱的创新作品点赞,这些活动给科技爱好者们搭建了交流展示的平台,集中展现了我区青少年和科技辅导员勤于思考、勇于探索、敢于创新的精神风貌。本次大赛还特别开设了“建党百年”板块,“建党百年”板块聚焦百年党史里为党奋斗、为人民奉献的科学家群体,深入挖掘竺可桢、华罗庚、钱三强等科学巨匠的生平故事和奋斗历程,通过实景讲述、情景再现等方式,带领公众走入党员科学家真实生活与内心世界的艺术时空,诠释党员科学家的宝贵初心和使命担当,弘扬科学家精神,致敬中国科学家,讴歌党史百年辉煌科技成就。

       本次大赛为我区青少年提供展示成果的平台,提升青少年的科学思维、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进一步推动青少年科技创新人才选拔和培养工作再上新台阶。

大赛线上评审会议现场(王子懿 摄)

学生选手在线问辨现场

 

科技辅导员在线问辨现场

科普剧线上评审现场(覃宇峰 摄)

科学小达人与专家面对面在线直播界面

 

       

文/杨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