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求知计划广西聋哑学生顺利结业

本文发布于:
2011-11-15
来源:
广西青少年科技中心

  2011年11月11日,南宁市盲聋哑学校20名聋哑学生顺利完成英特尔®求知计划初级课程培训,获得了结业证书。广西青少年科技中心(英特尔®求知计划广西项目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项目培训教师以及南宁市盲聋哑学校领导等为孩子们举行了别开生面的结业仪式,庆祝这20名“特殊”学员用他们的坚持和毅力完成了一场意义非凡的培训。

  南宁市盲聋哑学校是专门从事盲聋哑青少年教育的特殊教育学校,同时也是求知计划广西重点项目学校。从2010年9月开办第一期求知计划初级课程培训班至今,项目教师和20名盲聋哑少年就同舟共济,一起走过坎坷艰辛又充实欢乐的“求知之旅”——他们用眼神沟通,用微笑交流,用手语教学。孩子们虽然生理上有缺陷,但心理性情却与正常儿童无异甚至更为坚韧、顽强。他们学习、认知的过程跟正常儿童相比,可能会显得有些“艰难”和“曲折”,但他们始终坚持不懈、默默地努力着;他们用自己的毅力和努力克服困难,遇到不懂的问题,他们焦急地比划着手语问老师;问题解决了,他们会开心而又羞涩地笑……或许,与正常孩子相比,他们更懂得珍惜。英特尔®求知计划要传授给这群孩子的不仅仅是电脑技术等实际技能,更为重要的是传递一种信念或者精神,关于自信、自强,关于爱。

  英特尔®求知计划广西项目成功走进南宁市盲聋哑学校,不仅是求知计划教学理念培育残疾学生的一次有益探索,更在形式上丰富和拓展了求知计划的教学理念和项目内涵。

为聋哑学生颁发结业证书

结业仪式的合影

我们毕业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