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到中秋分外明——广西开展“探索月球的秘密”求知计划主题活动

本文发布于:
2009-09-29
来源:
广西青少年科技中心

    9月27日晚,在国庆、中秋佳节即将到来之际,由广西英特尔®求知计划项目办公室与广西大学天文协会在广西大学联合举办2009年广西英特尔®求知计划项目主题活动。该活动以“探索月球的秘密”为主题,以求知计划项目作品展示及观测月球为活动形式展开。来自南宁市星湖小学、东葛路小学、新秀小学的项目教师、学生以及前来观看的几百名群众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


       南宁市星湖小学、东葛路小学、新秀小学的同学们在活动中展示的主题作品及精彩的解说,给观众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星湖小学同学们的“月球之旅”把大家带入了一个充满幻想的神奇月球家园。月球游乐场的失重碰碰车,月球人吃的“月菜”,月球人住的节能房屋无不充满了孩子们对月球的科学幻想。东葛路小学的“金秋月影”作品展示了有关中秋的文化内涵及对中秋的美好祝愿。新秀小学的同学们带来了他们可爱的中秋邮票和电脑桌面图,给大家分享了他们创作的灵感和乐趣。同学们的讲解让前来观看的群众对英特尔®求知计划项目有了更多的了解,并激发了他们对学习天文知识的兴趣。


       活动现场设置的两架天文望远镜,让在场的观众们兴致高涨,大家对天文知识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排起长队来一睹月球的芳容。陪同参与主题活动的家长们对这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表示非常乐意带领孩子参与这样的主题活动,能让孩子在展示主题作品的同时观测月球,既增长了孩子的天文知识又锻炼了他们的表达能力。

参加现场活动的师生合影

排起长队一睹月球风貌的群众

学生们向群众介绍自己的主题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