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积极开展英特尔®求知计划“珍惜粮食 节俭生活”主题活动

本文发布于:
2012-11-19
来源:
本站原创

    进入暑期以来,广西各英特尔®求知计划项目学校利用假期组织学生积极参与到“珍惜粮食 节俭生活”主题活动中来。
    活动中,同学们在阅读、查找粮食资料过程中获得了粮食和粮食紧缺知识,产生了粮食危机意识,了解了节约粮食的必要性。在项目教师的指导下他们策划了调查粮食方案,对家庭、学校、酒店等公共场所浪费粮食的现象开展了调查,并及时地把了解到的身边浪费粮食的情况作了记录、交流。同学们还在老师的带领下深入市场、农户家认识和了解各种粮食,在田间观察了各种农作物的生长情况。
    通过调查了解,同学们纷纷在求知计划课堂上制作了邮票、书签、海报等作品,柳州箭盘山小学的同学们结合举办的第29届奥运会制作出“节粮奥运”的作品。
    部分项目学校还自主召开了“爱粮节粮,从我做起”主题班会,进一步了解“艰苦奋斗、勤俭节约”这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引导大家从自身做起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道德风尚,并积极倡导和影响父母及其他周围人积极自觉地参与到抵制和反对浪费粮食的行列中来,形成全社会爱粮节粮的良好氛围。

节粮调查员对粮食种类进行市场调查



节粮调查员深入市场



节粮调查员在社区进行节粮情况调查



节粮小记者实地考察



节粮小记者在农户家进行问卷调查



节粮奥运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