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开展求知计划项目学校交流研讨活动

本文发布于:
2011-11-30
来源:
广西青少年科技中心

  2011年11月22—23日,广西求知计划项目管理办公室(广西青少年科技中心)开展求知计划项目学校交流研讨活动,来自南宁、桂林等项目学校的15名项目教师参加了活动。

  此次交流研讨活动包括观摩学习和“听课评课”两项内容,分别在南宁市外国语学校、广西理工职业技术学校、南宁市第一中学等学校进行交流示范教学,桂林市职业教育中心学校应邀派出教师代表观摩学习。示范课上,南宁市第一中学的吴远军老师虽是首次进行公开教学,但是上课步骤井然有序;南宁市外国语学校甘双老师课堂掌控能力好,在互动过程中把更多的知识传授给了学生们;广西理工职业技术学校求知计划项目的学生虽然来自不同专业,但周丽丽老师有效地把项目理念与专业知识点进行整合,便于更好地开展实际教学;梁万鹏老师为观摩的老师上了一节中级示范课程,他丰富的教学经验和风趣的课堂语言给老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听课评课”活动中,老师们认真观摩相关项目教师的课堂教学,并在课后交流了听课的感受,针对如何提升教学方法、完善作品质量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此次活动得到了项目学校的大力支持和积极配合,项目教师对这次交流研讨活动给予了一致的肯定和较高的评价,老师们希望能开展更多此类活动,加强项目教师联系交流和工作研讨,以提高项目教师的教学水平和活动能力;并表示回到学校后,要充分利用好各类活动资源,开展项目活动,促进求知计划项目的发展。

南宁市第一中学活动现场

南宁市外国语学校活动现场

广西理工职业技术学校活动现场

“听课评课”工作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