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知计划广西第一期师资培训班在桂林顺利开班

本文发布于:
2012-11-19
来源:
陆均松

2007625,中国科协—英特尔®求知计划项目广西第一期新教师培训班在桂林市科协电脑培训教室开班。来自桂林市、柳州市、贺州市的39名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班。本次培训授课工作由广西省级骨干教师团杨丽云、刘文艺、梁万鹏、龙凌、邓薇薇五位老师承担。

为了做好培训准备工作,广西青少年科技中心工作人员和骨干教师提前两天到达桂林,在桂林市科协的大力支持下,大家对场地布置、食宿接待等方面做了细致、周密的安排,以确保培训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骨干教师抵达驻地后也顾不上休息,放下行李就抓紧时间进行集体备课和试讲,并精心制定出了详细的培训计划。

开班当天,桂林市科协主席陈礼、副主席秦大臻、广西青少年科技中心副主任黄星华出席了开班仪式。陈主席对本次培训班在桂林举办和各位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祝贺。希望大家珍惜此次学习机会,圆满的完成本次培训。随后,黄副主任向各位学员介绍了求知计划的发展及概况,并热情欢迎各位教师加入这个团结而富有朝气的大家庭。

结识同伴、团队建设、小组讨论、大组分享……,一个个精心设计的教学环节打破了新老师彼此之间的陌生感,大家都积极投入到培训活动中去,老师的每一个问题都能引发众人的激烈讨论。学员们各抒己见,每个人阐述自己的想法,场面极其热烈,学习氛围极其浓郁,大家时而屏息倾听,时而热烈讨论,时而踊跃发言,时而互动合作,大家在探讨中更进一步了解求知计划项目。

 许多老师表示第一次参加这种形式的培训,第1天的培训让他们不仅在教学方法和思路上有了新的认识,对教学理念和方式也有了新的理解。在接下来的几天培训中,参训学员还将通过模拟课堂,角色扮演等内容的演练,继续加深对项目的认识和理解。


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
教学探讨

                    教学探讨
小组交流
                       小组讨论
小组介绍
                       LOGO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