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求知的梦想——南宁市新秀学校开展“嫦娥奔月”项目主题活动

本文发布于:
2012-11-19
来源:
本站原创

         2007年10月22日,在南宁市新秀学校校园科技节期间,该校参加英特尔®求知计划的同学上演的“嫦娥奔月”小品吸引了现场观众的眼球。
在小品表演现场,所有的道具都是同学们选用废旧物品制作,比如用废旧的光盘制作出卫星、用废旧报纸制作出月球的表面形状等等,体现了“节源能源资源,保护生态环境”的理念。为了展现从古老美丽的传说到如今人类飞天梦想的实现,同学们用自己特有的角度演绎了从古到今人们孜孜不倦探索宇宙和月球的历程,最后同学们喊出的“壮乡青少年祝‘嫦娥一号’卫星发射圆满成功”的口号,表达了壮乡青少年对我国“探月”计划的美好祝福同时也表达了他们对月球探索的梦想。
       孩子精彩的角色扮演让在场观看的领导、家长和同学们掌声不断,啧啧赞叹。家长们激动地表示,很高兴自己的孩子能有机会参加英特尔®求知计划的学习。一些家长反映通过培训,自己的孩子不但提高了计算机应用技能,锻炼了动手操作能力,而且学会了与同学交流沟通,增强了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项目教师陈敏华介绍说:策划这样一个主题活动小品主要灵感来源于在学生做“未来”的大作业当中,同学们都十分关注我国在近期即将实行的“嫦娥奔月”计划,经过大家的策划和老师的指导,一出精彩的“嫦娥奔月”小品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创作成功。
      新秀学校谢世宏校长说道:英特尔®求知计划项目在新秀学校开展以来,让广大学生许多爱好特长得以发展,动手操作能力得到提高,既增长他们的阅历又培养他们的团队协作观念,使同学们得到全面健康地发展。
       通过这次英特尔®求知计划主题活动,学生们不仅展示出了他们良好的科学技术素养、合作能力,而且唤起了他们对社会热点的关注,发挥了同学们的创造力和想象力,不仅仅是让他们掌握基础的知识,更重要的是提供了他们参与活动实践机会,同时提升了项目的参与性和多样性,为学生们提供了“学以致用”的机会,也使项目能够发挥出更加显著的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