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召开2009年英特尔?求知计划项目工作会

本文发布于:
2009-04-10
来源:
广西青少年科技中心

  3月27日—28日,英特尔®求知计划2009年广西项目工作会在广西科技馆召开。来自全区9个市33个项目执行单位的项目负责人和一线教师40余人参加了会议。


颁奖

  会议总结了2008年度广西的项目工作,并针对过去一年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2009年重点工作做了详细部署和要求。会上,省级项目骨干教师团队分别就教师支持、教学设计、高质量学生项目指导、项目教师团队建设、如何通过求知计划项目促进教师专业成长、如何结合各类资源开展好主题活动等方面进行了专题分享。

  由于今年求知计划项目部分项目活动与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接轨,为此,会议期间还特别邀请广西青少年科技中心甘海鸥科长为广大项目教师详细地讲解了科幻画、优秀科技实践活动的具体要求和参评方法。


小组拓展活动

  在小组交流期间,项目教师们就项目如何在学校持续发展、如何通过项目促进教师自身成长、教案设计的要点难点、如何提高项目主题活动社会效果、如何指导学生做出高质量的作品 等5个方面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如:项目如何在学校持续发展,教师们认为,首先要寻求校领导的认可和支持,学校要把项目纳入到全年教学计划中等等;在讨论到如何通过项目促进教师自我成长的时候,教师们认为,首先教师要有良好的教学技能,并从项目中获得更多的经验,更重要的是要得到学校、家长、项目管理单位的认可等等。省级项目管理办公室将老师们提供的各种策略和建议都一一收集下来完善今年的项目计划。在省级骨干教师的组织下,所有参会教师还开展了一场别开生命的拓展活动。

  最后,广西项目管理办公室表彰了2008年优秀项目管理单位、执行单位、优秀教师及项目管理者,广西青少年科技中心副主任黄星华作了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各项目管理单位、执行单位在08年的工作,也对2009年求知计划广西项目工作充满期待,同时要求各项目单位要扎实开展工作,充分利用各类有利的资源,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将项目做出特色,共同促进广西求知计划项目长效发展。

  会后教师们一致认为,参加此次会议收获很大,有工作研讨,也有业务培训,既了解了其他单位开展项目活动的经验,同时也看到了自身的一些差距,会议有工作研讨,还有业务培训,更重要的是通过本次会议明确了2009年工作目标和任务,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树立了完成项目工作的信心。柳州市胜利一小的周贝老师说:通过求知计划项目大家庭的聚会,感受到团队的力量是无穷的;北海的罗文奕老师说:通过项目工作会,再一次感受到合作的力量,交流的作用,对自己收获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