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求知计划项目在忻城县开展暑期主题活动

本文发布于:
2012-11-19
来源:
广西青少年科技中心

    2010年7月27日至8月1日,广西科技馆、广西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的“我的忻城我的家——英特尔®求知计划广西暑期低碳行动”主题活动在来宾市忻城县开展,忻城县民族中学50名初中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以求知计划初级课程培训为载体,让学生们学习到了图形图像、文字处理、电子表格、多媒体技术等计算机应用技能;同时以“低碳”为实践内容,寻访忻城县土司老街和森林公园;让学生们以“小记者”的身份去采访来往群众,收集到很多关于土司衙署及森林公园卫生环境的材料,并用这些材料制作出幻灯片、海报、邮票、倡议书。在结业仪式上,学生们以小组为单位,以幻灯片的形式展示自己对土司老街和森林公园环境卫生、旅游观光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如《森林公园的规划建设》、《杜绝白色污染,还我绿水蓝天》、《土司老街的旅游简介》等作品,充分体现了学生们对低碳生活的理解,对自己家乡的热爱。在活动期间,广西求知计划骨干教师梁万鹏还演示了一堂精彩的《电子表格》示范课,对提高基层项目教师的教学水平和综合素质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是项目教师 “一帮一”活动的又一次成功实践。

    “我的忻城我的家——英特尔®求知计划广西暑期低碳行动”主题活动得到了来宾市忻城县人大、政协、团委、科协、教育局、妇联、精神文明办、教育和科技局、文化体育旅游局、广播电视局等部门的重视和支持。广西科技馆副馆长、广西青少年科技中心副主任黄星华,忻城县人大副主任、科协主席潘显乐和县政协副主席蓝桂珠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的结业仪式,对活动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潘主席看到同学们为忻城县的卫生环境及土司文化旅游出谋献策,深受感动,他感慨地说:“同学们的建议很好,对我们的土司老街和森林公园观察得很仔细,对我们的工作很有帮助,可以作为交给县人大的提案,我代表县四家领导班子对同学们表示感谢,也对同学们学有所成表示祝贺。”此外,学生家长对此次活动的成功开展也给予广泛的赞誉。


英特尔®求知计划计算机应用技能培训


“小记者”们在森林公园采访群众

颁发结业证书仪式

忻城县人民广场上的宣传活动

学生作品展